close

今天小哨子要來打一份我去玩過的國家比較

因為網路上資訊總是很多,相信很多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有一筆小小的錢能夠出國

卻不知道該抉擇要去哪個國家,所以幫大家整理一篇有比較風景.好食.好買.總體.回顧率.人文風情等等

PS.最多五顆星

 

1c98927e1a58708deb2edc0b47ac91ae  讓我們開始吧!依小哨子去的時間就排序(越前越新)

馬來西亞-吉隆坡,麻六甲

簡介:馬來西亞這個地方我只能說真的很厲害

       種族多到不可思議,依馬來西亞自己人說他們有五大籍貫

       觀光客也很多,地鐵很複雜容易做錯,人文風情都很不錯,吉隆坡真的很都市大勝台灣很多

       麻六甲偏遺址觀光區!住宿的部分馬來西亞偏便宜之後會有馬來西亞文章詳細介紹

風景度(壯麗驚嘆):

五顆星基本上是光雙子星塔就可以撐得起來的

真的是名不虛傳呢!

蘇丹阿都沙默大樓完全是我的愛真的是完全是我的愛

在獨立廣場對面我坐在獨立廣場的水池看了好久!

好食度(美食囉):

只能說馬來西亞就是美食天堂,什麼都好好吃

印度菜廣東菜客家菜馬來菜都可以吃的到

食物的多樣性就跟他們國家人種籍貫一樣複雜呀

越吃越ㄕㄨㄚˋ渠,所以推薦

辣度要記得自行調整喔

好買度(購物狂):

這點真的因人而異,朋友就買很多

但小哨子覺得除了紀念品比較好買

其他跟台灣差不多

不過自己在亞航拜了很多

畢竟亞航的外觀顏色都正中我心啊

環境度(空氣街道總體規劃):

隨手就有垃圾桶可以丟這點我真的很愛

不像台灣常常要找商家或放口袋(疑?大家有這樣嗎)

但是環境評分還是2顆星,觀光客真的很多

他們種族也多,每個文化風情都不同

公共建設是真的很乾淨

但廁所天橋路邊就nonono了

題外話:麻六甲空氣不錯,但最近頗多地方在施工

人文風情(人的部分):

這點當然是擠霸昏,文化種類多,走三步可以遇到三個不同國籍不同膚色不同長相的人(對不起我誇張了)

還可以看到包頭巾了女人們,當然就是伊斯蘭教的文化,真的很特別

在廁所偶然看到他們還沒包上去正要包的畫面偷偷告訴你裡面是綁包頭

總體度(綜合觀感):

如果有便宜的機票就快出發吧,好食好看文化的部分真的加100分

還有酒吧夜店一條街有上五十間酒吧不誇張(這個旅遊書上都沒有提到)ㄎㄎ

想知道在哪的私訊給我好咪哈哈哈

哨子跟朋友偶然走到,被震撼了!!人多到誇張熱鬧度百分百

但在哨子心中這個地方就是少了一種感覺,所以就四顆星

回味度:

太多讓人震撼以及在教育的事情了

回味度當然是百分之百,去過之後感觸很多(我自己啦)

9號回來的我到今天都還在想呢!

回顧率:

哨子我會為了麻六甲的千層蛋糕和酒吧一條街再去一次的

嘿嘿嘿

 

41  

日本-名古屋

簡介:相信日本已經很多人都去過,也被大家介紹到飽和了

        只能說一句話:人生真的要去過一次日本

        雖然這句話很浮誇,小妹小時候是哈日族,長大後卻完全不哈日

        但在今年1月去過日本後,徹徹底底了解為甚麼大家這麼愛去了

        人文食物環境都是一級棒

 

風景度(壯麗驚嘆):

日本就是日本風情(疑!?)

其實就是跟大家印象中的日本差沒兩樣

很美乾淨是真的,就算很熱鬧還是多了一點樸實的感覺

大都市東京我就不知道了

好食度(美食囉):

給五顆就是無庸置疑,但會比較鹹

可是會回甘(很難形容的感覺)

而且東西看似少少卻超級容易飽的

好怪阿..

但是真的很好食吶

好買度(購物狂):

天吶在日本省錢鬼會變成購物狂來著

我在他們的大賣場(應該)真的是用搜括的

美妝生鮮都好便宜,馬鈴薯一袋十幾塊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生活物價其實不比台灣高

生活生鮮都便宜,自己來的都很便宜

要別人服務到的就會價格貴貴的就是了

 

環境度(空氣街道總體規劃):

這個不得不說他們路真的很平,環境建設也都乾淨到無話可說

連馬桶都是溫感的,太貼心的,超討厭冬天上廁所做到馬桶上的那一刻

我無聊特地跑去天橋上看,也發現好乾淨哦!真的太厲害了!

 

人文風情(人的部分):

不知道是不是從小接觸日系的東西慣了

日本就是印象中的那樣

東西也是印象中的那樣

相去不遠,人文風情比較不會被震撼到!

總體度:

只能說日本真的很完美,連我哨子爸爸這種討厭日本的

都說下次要再去了,真的是很會收買人心的國家啊!(笑)

回味度:

太多很棒的體驗可以拿出來跟朋友們分享了

回味度高也不意外

回顧率:

 

日本地大城市多,很多地方都很值得再去

 

小哨子會漸漸地滲透的哈哈哈

 

覺得日本就是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41  

四川-成都,九寨溝

簡介:相信四川麻辣和熊貓大家都有偶聞,風景超級美

        整個風景看出來像是用畫出來的,偏油畫風

        湖水有三種漸層,乾淨的沒話說,熊貓賣萌程度也是首席的

        令人意外的事情是,四川的環境很乾淨,機車都是電動的不會有油煙

        整個城市乾淨,好聞,安靜

 

風景度(壯麗驚嘆):

四川風景很美,湖水讓人讚嘆,一種好山好水的感覺

城市感覺起來像小鎮,有一種大家感覺安居樂業的樣子

好買度(購物狂):

大陸本來就很多東西便宜可買,紀念品類的東西不少

小東西居多

好食度(美食囉):

東西吃起來很不錯,只不過小哨子怕辣哈哈哈

那時天天吃合菜,平凡但好吃

氂牛肉乾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哨子現在不吃牛了)

有些人會覺得味道太重

 

環境度(空氣街道總體規劃):

四川真的是意外中的乾淨,空氣也很好,整個城市也不會有太多喧嘩

或是吵鬧,他們車子不多,機車都是電動車,很安靜不會黑煙僕僕

我很喜歡他們城市感覺,看出去空氣是明亮的(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人文風情(人的部分):

那邊的人很親切,也可以討價還價哈哈哈

 

總體度(值得去):

大地震後我不知道情況變得如何(希望有網友能跟我分享)

九寨溝的美色很值得再去,還有熊貓保育基地

熊貓跟員工們的感情都很好,他們生活在那邊的空間也很大

聽說竹林中還有機會看到野生的熊貓,走出來喝水

回味度::

會覺得風景好美好美,如果不是走風景路線的人應該會很難有記憶點

我喜歡看風景接近大自然,所以很多畫面都會記在腦海中

但是有缺點是,每個地方都太美了,有時候會混淆再一起哈哈哈

畢竟山山水水很多也是他們的特色

回顧率::

四川大地震發生時,哨子我真的很難過

新聞播著那些曾經去過的畫面,擔心那裏親切的人們

經過這麼多年,不知道那裏狀況如何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一次

41  

韓國-首爾

簡介:韓國是近幾年大家很愛去的國家之一

       但老實說小哨子覺得韓國是我玩過的國家中最難玩的國家(韓迷別打我)

       本來以為是我的個人問題,所以收集身邊朋友的意見,他們大多同意不好玩

       樣本數4個3個說不好玩1個說好玩,因為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雪橇甩甩(雪場裡的一種遊樂設施)是比較好玩的部分

       覺得好玩的朋友們,快來跟我說好玩的地方和原因,讓我當當參考,話說雖然我沒印象好玩的地方

       但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一次洗清印象!

風景度(壯麗驚嘆):

其實小哨子只想給兩顆半哈哈哈哈

覺得很一般,有名的景點大多是韓劇炒出來的

只能說韓國行銷他們自己算是很好

好買度(購物狂)::

這點不得不說韓國真的很好買,東西品質也還不錯

他們的糖果都會附玩具(精美的玩具)飲料包裝我也很喜歡

小小的每瓶都很精緻還有喝到童年回憶QOO哈哈哈

衣服吊飾都很好,近幾年化妝品異軍突起,在台韓系化妝品也很不錯

 好食度(美食囉)::

這點我不客觀哈哈哈

單純不喜歡韓式料理

 環境度(空氣街道總體規劃)::

乾淨,其他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人文風情(人的部分)::

以個人的情況,小哨子曾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歧視與不削

而且不是單一狀況(都是買東西時遇到的)

這點印象不是很好

但我覺得他們傳統服裝很美穿起來看起來腿很長!哈哈

 總體度:

個人覺得真的很還好

但如果你很迷韓劇韓音樂

那妳一定會喜歡的

韓國很會行銷自己國家這點無庸置疑

我也很喜歡他們國家音樂,但是不會特地去追

所以總體度給三顆

回味度:

這真的讓人很為難,回味度再壞的部分也可以算是一種

回憶在腦中真的是好壞參半,但大多偏壞,都要硬想好的地方

這也是一種印象深刻吧?

回顧率:

 

以自己本身來說是去過不會再去一次

 

可是近幾年他們發展得很好,有一個朋友也大力推薦

 

所以給不一樣的星星,作為內心與行為上的區隔哈哈哈

 

41  

▶德國-柏林,瑞士邊界

簡介:首先要推的就是德國啤酒,超讚的!去的時候有遇到啤酒節,印象很深一盤大概5根的德國香腸

       完全不同口味,配上一大杯黑啤酒,真的超讚的,去的那時小哨子還是小孩子有偷喝幾口

       那個味道卻讓我忘不了!德國的景致真的是超好,環境也超好,很多住家都有種花,就算是路旁的花

       也都是一大堆蜜蜂(放心不會咬人)只是我不知道是為什麼哈哈哈仙境根本,人民的生活也是很愜意

       隨處走走的教堂就很美,廣場有免費的音樂很聽!市集的蔬果都很便宜很推哦!

風景度(壯麗驚嘆):

黑森林跟咕咕鐘真的是我的大愛阿

好美好美好美城市景觀也可以看到中古風格跟現代化

是不同的視覺享受

每張照片扣除我怎麼拍都很像明信片

好買度(購物狂):

這部分基本是很好買的

可是物價太高哨子太窮

所以對我來說不好買哈哈哈

 好食度(美食囉):

每一餐分量太大,實在是吃不完吶

濃湯也不是台式口味的,喝起來差異有點大(有些人會不喜歡那種味道)

個人覺得啤酒,香腸是真的好喝好吃

環境度(空氣街道總體規劃):

跟日本一樣是100萬分沒什麼好說的

住在那裏一陣子病痛應該會全部沒有吧ㄎㄎ

 人文風情(人的部分):

歐洲人真的普遍不喜歡別人講英文也會稍微歧視

他們會假裝聽不懂,小哨子那時去的時候是小孩子

就曾經目睹有人問餐廳廁所在哪,她不告訴亞洲人

當地人問就馬上帶去,這點我是很不喜歡的(也有可能是他們店的個人問題)

在市集賣蔬果的人就非常的好

 總體度:

德國真的是各方面都很頂級,跟日本真的很像

亞洲頂好應該是日本,歐洲頂好應該是德國

能這樣形容嗎

日本之於德國,德國之於日本

他們的感覺上是很相似的,只是像是文化上的差異建築差異

一種是歐洲的亞洲,亞洲的歐洲(哎呀好難形容)

 回味度:

會一直想那邊的風景建築跟人文

經過多年能念念不忘,這也是我的初戀之國

第一次去的國家

回顧率:

如果有錢一定會再去哈哈哈哈哈

 

220  

最後要來總結一下了(打到這已經氣喘吁吁)

總共花費,全額的部分包含吃住行動飛機買東西(已當時去的價格為準)

日本:2萬五(五天四夜,1萬7是吃住行動飛機的價格,剩下是哩哩叩叩加買東西) 半自助

馬來西亞:1萬2(四天三夜,這是剛好台灣颱風來延飛,!本來是三天兩夜而已,住宿加機票是6000多,剩下是行動吃買東西) 自助

德國:6萬(吃機票加住,其他零花錢不可考是老爸給的) 團體

韓國:2萬多(吃住機票,不可考) 團體

四川:忘了哈哈哈好像也是2萬多 團體

 

如果有人經過這,看完這篇我會很感動,順邊幫我推一下吧!

花了一天半打完(進度真的超慢)

小哨子覺得自己在旅行基金上是真的花得很省,但絕對不會比943省哈哈哈(畢竟她都叫943了呀)

 

那又到了說掰掰的時間了

11367  

 

 

 

arrow
arrow

    小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